【露營】2013 麒麟潭 / 內湖森林小學



期待許久的露營終於成行了,地點為南投鹿谷麒麟潭旁的波斯園露營區,世外桃源般的優美水景,可說是鹿谷的祕密花園。

麒麟潭原名為大水窟,位於凍頂和麒麟兩座山之間,為一處人工湖泊,佔地約13公頃,潭水為泉水,水量很豐沛,終年不會枯竭。民國63年時,經國先生曾下訪探視此地,覺得此地環境優美,狀似麒麟,因此而取名”麒麟潭”

為了此行也添購了幾項新裝備 : IKEA露台 / outdoorbase舞蝶六人雙房帳 / Iwtani燒烤組 / IGLOO運動冰桶

所有裝備剛好塞滿於獨角仙裡


交通路線 : 國到3號 → 下竹山/鹿谷交流道 → 台3線 →151縣道 → 投56鄉道 → 麒麟潭
到了南投鹿谷市區約略中午,沿路許多缸雞美食店家,選了一家在地最大的35缸雞,可惜大夥胃口不是很好,沒點這招牌雞嚐嚐,只有清粥小菜配飯。
到了波斯園露營區,選了緊臨潭邊的營地(A1)↓

搭營到一半遇到午後雷陣雨來攪局,但也幸虧隔壁營區的爸爸經驗豐富,協助我們度過這次危機



在這無情雷雨的摧殘下,簡陋的裝備雖然安然度過,過程中也讓我們了解到哪些部分必須再補強的。

經過幾小時的抗戰,大夥都餓著了,晚餐就此提前開伙了,菜色雖然不是非常豐盛,不過也吃得津津樂道


傍晚湖景↘
 到了夜晚,月亮與星光伴隨著寧靜的湖面,好像神秘的女子般,夢幻卻又不失高雅




 麒麟潭邊飲麒麟,別有一般風味

晨之麒麟

Alex特地早起,縮時攝影麒麟潭晨間風光

早餐 \ 玉米濃湯+吐司

園區中的九龍茶莊↘
 湖邊山麓上,排列整齊的梯田

 湖畔旁歐式風格的民宅↘
湖光倒影,倒印出一幅微妙的山水畫

短暫的停留,真有點留戀,不僅是麒麟潭的迷人景致,還有外宿的樂趣在。喜歡露營的朋友可以來麒麟潭露營,絕對會讓您愛上這裡。

內湖森林小學,隱身在森林中的一所學校


日式建築風格,彷彿來到了日本


悠然寧靜的氛圍,沉溺於和風情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