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Travel】【中國東北】 延吉 - 朝鮮風情

來到萬良出差,順道安排了延吉之旅,想了解朝鮮族的風俗民情,這算是除了到韓國之外最近的方式體驗朝鮮族文化了。
萬良是撫松縣的一個小鎮,出遊都必須搭客車前往撫松鎮上轉車,剛好發往延吉的車次途經萬良,7:30萬良大街新市場發車,沿途都走山路,途經露水河、白河、松江、龍井等許多城鎮,13:30到達東北亞客運站。

延吉,延邊朝鮮族自治州的首府,位於吉林省東部中朝邊境,與圖們和琿春同為邊境旅遊的景點。市中心的火車站,外型有著酷似朝鮮官帽的風格,凸顯朝族的風采,車站旁建築傳統與現代風格並存。



東北亞客運站 距火車站約500M,也是觀光的重要轉運中心

市裡的店家招牌都是雙語,因為漢人和朝鮮人各占一半,朝鮮語似乎與台灣的閩南語一樣的普遍。晚上則入住車站前方的洲際商務酒店,算是老酒店,每晚RMB120起。




延邊博物館位於西郊,乘坐28路公交小營配出所站下車,步行500M即可到達,由於到達時即將閉館(16:30),錯過了一睹朝鮮文物特展的機會。


後方延邊富德足球俱樂部的主場館,延邊也是中國足球的故鄉之一,去年創下甲級聯賽21輪不敗紀錄及2015冠軍等輝煌紀錄。

延邊大學
為一民族特色鮮明的綜合性大學,創建於1949年,位於市北面山丘地,校園內保有朝鮮族元素的建族物,後方新建築多屬現代藝術風格,適合閒逛散心。


博物館,挺具規模的朝鮮元素




圖書館

對街是一整排的美食小吃,著名的延吉冷面就在這,有這樣的大學生活還真的很不錯


這城市給人出境般遊般的新鮮感,招牌/站牌/菜單都把朝文放在醒目的位置,耳邊盡是聽不董的朝語。市裡觀光景點不多,但豐富的美食和濃厚的民族風情卻吸引著我。

~安寧哈賽喲~這是店員的問候語,品嘗朝鮮美食也算是來到延吉觀光的吸引力之一,

全州拌飯(總店)
位於參花街上,附近有西市場商圈可逛,晚上許多店家都提早打烊了,逛街要趁早



店裡具朝鮮風格,約可容納80人用餐,點餐具科技感,採電子式點餐方式,平時用餐人數頗多。



















餐點菜色不多,都具有特色,我們點了石鍋拌飯與豬肉拌飯,出菜速度快速。












延吉冷面(服務大樓)
知名冷面老牌子,市裡分店很多,老店2012年於此拆遷裝修


 

冷面/炒麵/滷腿排 ,冷熱參混非常對味

到了夜晚,市裡五顏六色的雙語招牌與布爾哈通河的燈火輝煌更顯東北小香港的活潑



城市一偶
別具特色的公車站


高檔的必勝客餐廳

特色麵館

俄羅斯商品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