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國】河南-開封 龍庭公園 / 清明上河園 / 菊花展

開封中華民族的主要發祥地之一,迄今已有兩千七百多年的歷史。古代曾有七個朝代定都於此,是中國的六大古都之一。北宋著名畫家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以及孟元老的《東京夢華錄》都是古都開封當時的繁盛景象的真實寫照。悠久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沉積,使開封擁有了七朝古都、菊城之盛名。

因工作關係,免費得到開封【第三十屆菊花文化節】貴賓入場卷,開車從鄭州到開封約一小時的車程。

開封-菊花文化節是以“菊花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為主題,舉辦時間為10月18日至11月18日,為期一個月,菊花展的主會場有龍亭公園、天波楊府和鐵塔公園,其他景區有清明上河園、中國翰園、萬歲山遊覽區和禹王台公園等。
因一日遊的關係,所以只逛了龍庭及清明上河園。

龍庭公園
開封文物古蹟的一個代表,是建築在一座高達13米的巨大青磚台基之上的殿堂。



龍庭大殿

開封人酷愛菊花,以獨特的風韻成為古城開封的象徵;那千姿百態、萬紫千紅的菊花,噴芳吐艷,絢麗多彩。也因此被稱為菊城。






菊花傲霜綻放,是隱逸高潔之花,東晉陶淵明的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更是把高士與菊花捆綁一起流芳千古。





 龍庭風景






清明上河園
位於開封市龍亭湖西岸的宋代文化主題公園,同時也是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和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基地。


它是以畫家 張擇端 的寫實畫作《清明上河圖》為藍本,按照《營造法式》為建設標準,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風情、皇家園林和古代娛樂為題材,以遊客參與體驗為特點的文化主題公園。

張擇端雕像---清明上河圖繪製者

清明上河圖石雕全長33.32米,高2.23米。這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幅《清明上河圖》石雕。







四方院
皇家園林內,巍峨大殿旁,獨闢這座園中之院,宮外之殿,當然首先考慮的是皇帝與娘娘的園中小憩。


九龍橋
九龍橋為體量較大的磚構拱橋,它不僅方便了過往行人,也為後人留下了一座藝術精品。橋旁的大銀杏已近千年,是宋代遺物。

拂雲閣
楚天千里清秋,水隨天去秋無際。落日樓頭,斷鴻聲裡,江南游子。——《水龍吟》


臨水大殿
入池門內南岸,西去百餘步,有面北臨水殿,車駕臨幸,觀爭標錫宴於此。


區內的攤販都是古裝妝扮,彷彿回到了古代。


 園區街上不定時有各種表演,如氣功噴火、耍猴戲、角力、王園外招婿、包公迎賓、女子馬球等...






鬼谷漂流



東京碼頭












古代高士對於菊花的厚愛可由詩詞中可見一般

街道也是仿古建築,整個城市保留那古都的氣息。





不愧是古色古香的歷史古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