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2014 雙流森林遊樂區


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以雙流溪沿線4公里的山林溪勝為旅遊重點,規劃成辦公室區、攔沙壩區、白木林區及瀑布區;沿途熱帶雨林植物景觀不斷,如板根、巨榕、怪樹等植物隨處可見,景色幽靜而神秘。
雙流瀑布位在白木林區之後,瀑布步道終點,從遊客中心到瀑布大約3公里,瀑布高約25公尺,呈扇形展開,夏季水量增多,氣勢磅礡,充沛的負離子含量讓人心曠神怡,冬季水量較少但仍具有一定規模。



Date : 2014.02.03
Location : 屏東
Subject : 
雙流森林遊樂園

春節的假期,安排了一個戶外行程,離開市區的喧噪與擁擠,在大自然環境中,來一趟身心靈的淨化之旅。

隱密在南迴公路的小道上,不放慢腳步還真難察覺這一森林樂園。

園區開放時間為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全票$100,小客車$100,春節期間加贈祝福小紅包。

入園後沿著雙流橋可達自然教育中心

這裡可以索取園區介紹及簡報,備有茶葉蛋及熱水供應遊客使用,午餐須自行準備,園區嚴禁煙火。

園區裡規畫了幾條健行路線 : 沿山步道、白榕步道、帽子山步道、瀑布步道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登帽子山,而選擇了前往雙流瀑布,行經沿山及瀑布兩步道,路程約6.5公里。


沿山步道,路程平穩不顛頗

行經沿山吊橋

行走約2公里後回到瀑布步道,可看見一大涼亭可短暫休息 


再行走一公里,即見到一座美麗的彩虹橋,在此即可聽到豐沛的流水聲


繼續往前即是步道終點的 雙流瀑布 ,這裡架了一座高台方便民眾欣賞拍照,安全考量禁止靠近遊憩。
雙流瀑布為楓港溪上游兩大源流交會處,因此命名為雙流。終年流水不斷,瀑布高約20餘公尺,溪水直下,聲勢浩大,在此做了沐浴身心的森林浴,一解沿途爬山涉水體力的消耗。

回程沿著溪水走瀑布步道


森林教室,廣大的教學空間 ,也是賞蝶賞鳥的好地方


攔沙壩,清淨溪水中,魚而悠游自在


 在此可以戲水消暑的好地方

 陽光草坪,寬闊的草皮,可見雙流兩字


 走完沿山及瀑布步道,路程約6.5公里,步行約3小時,非常適合全家出外踏青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